close


自從當兵時候為了換canon自動對焦單眼底片機,而把大學時代買的二手Cosina單眼賣掉後,
一直對於那手動機械式相機那銷魂的過片手感念念不忘,上Y拍來從溫舊夢一下吧。
LEICA徠卡最著名的M系列是RF相機,也就是連動測距或疊影對焦相機,既然徠卡買不起,
而且以前只玩過單眼沒玩過RF,那就來minolta Hi-Matic 9吧!!

1966年生產,40年比我年紀還大的相機,狀況還不錯,3500元。

鏡頭45mm/f1.7,由上而下是快門環、光圈環、對焦環。有快門先決與程序自動曝光。

手動操作時先於觀景窗右邊讀取曝光值,再調整光圈快門配合曝光值,
然後轉動對焦環直到觀景窗的對焦點影像重疊即完成對焦。

買卷富士100負片來菁桐車站測試一下!! COSTCO沖掃。

這味道我滿喜歡的。

煤味道Cafe Shop。

考上北一女,開 f2.8光圈看一下焦外散景。

十分幸福喔!!

烤香腸

選洗煤場

有網友問到Minolta Hi-Matic 9電池從哪裝?? 首先將底部電池蓋用10元硬幣打開。

原本是用PX625 1.35v水銀電池,不過因為環保關係禁止生產,所以用照片上的LR44 1.5v代替,聽說電壓不同會影響測光準確度,不過拍起來覺得還好沒什麼差。

LR44較小,用泡棉繞在電池外層固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