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李坑是一個以李姓聚居為主的古村落,距婺源縣城12公里。李坑自古文風鼎盛、人才輩出。
自宋至清,仕官富賈達百人,村裡的文人留下傳世著作達29部,南宋年間出了一位武狀元,名叫李知誠。
村落群山環抱,山清水秀,風光旖旎。村中明清古建遍佈、民居宅院沿溪而建,依山而立,
粉牆黛瓦、參差錯落;村內街巷溪水貫通、九曲十彎;青
石板道縱橫交錯,石、木、磚各種溪橋數十座溝通兩岸,更有兩澗清流、柳碣飛瓊、雙橋疊鎖、
焦泉浸月、道院鐘鳴、仙橋毓秀等景點在其中,構築了一幅小橋、流水、人家的美麗畫卷,
是婺源精品線上的一顆燦爛的明珠。

李坑的房子都是沿小溪兩側而建,大街只得一條,不用像其他村落般要硬闖「迷宮」,
而且還散發婺源境內只此一家的江南水鄉情調,「小橋、流水、人家」正是其宣傳口號。 

李坑的橋的確很多,儘管大都是一塊橫跨溪面的兩米長普通青石板,但前前後後並靠一起時,
便會產生一種奇妙的美感。不知是刻意安排還是李坑的真正風俗,
村民們都愛在溪畔甚至橋上晾曬菜乾,更添一份江南水鄉所沒有的農家情懷。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