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有好一陣子沒動到我的音響器材與周邊了,原本CD唱盤與擴大機電源接在蓋世特排插上,
而蓋世特排插接在客廳的壁插上,想說該換個醫療級壁插。
打開電源箱研究一下屋內配線,客廳與主臥的迴路是在一起的,重點是那條電線. . . 有夠細的,
實在無法滿足我這"不發燒音響迷"的胃口,乾脆來搞一條專線啦 . . .

不過還是要重申一下,電是很危險的,網友們如要牽專線而
不是很清楚的話一定要請水電師傅來施工,安全第一喔。


1. 因為是新社區,感覺配線還不錯,電錶到屋內配電箱至少是22mm平方的太平洋電線,也有牽接地線,
無熔絲開關是軌道式的。配電箱在客廳離器材不遠,牽線不必繞過門框,記得開電源箱前要關總電源喔。

 

2. 這是供應客廳與主臥的那條細線啦 



3.開始準備材料了,Y拍找了幾天都沒人在賣太平洋電纜,只好在隔壁水電材料行購買其他廠牌的,
   伸泰電纜14mm平方3C,1米150元,共9米,又硬又重的。

4.依照慣例拿顆硬幣來比看有多粗勇啦

5.HUBBELL IG8300壁插與電源盒、士林電機30安培無融絲電源開關、鍍金O型端子


6.這是讓我搞最久的部份了,HUBBELL壁插根本塞不進14平方的線,   
只好不衛生的剪掉幾股才能插入鎖緊,另外線身太硬,把壁插塞進電源盒也費了一番功夫(下次要挑軟一點的)。
裝完用三用電表測看看有沒有短路。



7.搞定配電箱部分,紅色箭頭是火線、白色箭頭是中性線(水線)、綠色箭頭是接地線。
   一樣用三用電表測一下電壓是否是110V

 

8. 關上配電箱,醜醜的線外露出來了

 

9.拿幅畫遮起來,眼不見為淨。(左邊還爬著自己之前牽的白色環繞喇叭線)



10.接下來爬過沙發與CD架底下,CD唱盤與擴大機直接插在電源盒上。
     我的音樂軟體大部分為古典交響、協奏曲與爵士女聲,有機會再來分享一下。

 

11.我的愛叭 HARBETH Super-HL5 俗稱 超級五號



12. Exposure 2010綜合擴大機、有點年紀的ROTEL RCD-970BX CD唱盤
   還有不發燒的B&Q牌音響架(不是B&O喔,差一個字差好幾個0)

13.器材全景,窗簾後面是出入口,電視不得已要往右擺放。



14. 終於搞定了,先拿珍妮佛華恩絲"憂傷的藍色雨衣"來測一下吧,
      第3首FAMOUS BLUE RAINCOAT薩克斯風一出聲,還真覺得不太一樣,
      聲音更凝聚了,比較不會毛毛的。另外播放較大動態的片子感覺較以前更有力了,
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等多試一陣子再來分享。



15.我每年都會去音響展訂一年份的音響論壇,贈品大部分是cd,
     有一年還送HDMI線(可惜我還用不到),最近變大本了,實售價還是一樣,
     不過重點是定價提高了,我猜是漲價前的準備啦。
     唉!音響器材都漲的一蹋糊塗了,希望論壇別再漲啦。

 

最後來算帳了 ==>

HUBBELL IG8300壁插與電源盒   900元

14mm平方電纜 9米      1350元

鍍金O型端子    60元

電源盒緊迫夾  70元

星期六搞了整個下午   免錢

爽度小小提升     無價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