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金閣寺在日本京都的洛西北區,建於公元1397年,原本是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別墅,稱為北山殿,
之後改為佛寺,被叫作鹿苑寺,但因為這鹿苑寺外表貼滿了金箔,閃閃發光,所以又叫作金閣寺。
金閣寺在1950年火災,幾乎近焚毀,後來在1955年重修。現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。


1950年金閣寺遭祝融之災焚燬,稱為「金閣炎上事件」,到了1955年重建完成它原來的風采。
在日本文學家三島由紀夫的著作「金閣寺」裡,就撰述以當年火災為背景的小說,
敘述一名小僧侶如何為金閣寺的美所感動,而神魂顛倒不能自拔,進而放火燒燬金閣寺,
只因忌妒它的美麗而想永遠佔有它。

金閣寺與清水寺是來京都必走行程,不過這次沒到清水寺,只好下次再來了。
「金閣寺」一直印象深刻,因為是由三島由紀夫的著作書名,終於見到真面目了,
果然金光嗆嗆滾啊!! 拍攝時間 2007/09/17


再來一張直幅的,這拍攝點人非常多,要多發揮卡位的功力了。


另一個角度拍攝。


園區內的神社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