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雪梨歌劇院與海灣大橋





之前以為最要拍能製作全景照的照片很麻煩!!要用三腳架作環景攝影,然後後製要將照片排列裁切銜接...等,

最近才發現編修軟體演算法竟如此強大,不必刻意用腳架拍,只要照片之間有銜接關聯即可,

軟體會自動排列銜接與裁切,更會調整透視度、明暗等,這實在是太神奇了!!

以後如遇到有大景拍攝的機會,就可以多拍些不同角度的照片回來製作,不過記的光圈、快門與焦段最好保持固定。





以下3張是在2年前在日本神戶大倉飯店陽台拍的神戶港,當時沒上腳架,只是隨手移動角度拍了3張








開啟 Photoshop->檔案->自動->photomerge


選擇檔案來源後按確定鍵


你看,Photoshop自動幫你搞定,你只要最後裁切一下就完成了





接下來選擇2張視角差異較大的來試試看,拍攝於雪梨奧林匹克公園






看到左方版面有6個選項,自動、透視、圓筒式、球面、拼貼、重新定位,我們一一試試。



[自動],photomerge自動選用[透視]的選項。為配合左邊的透視度,右邊影像變成誇張的視角延伸!!



[透視],以1張照片為參考影像,改變其他影像的透視度。圖例它選擇右方為參考影像,改變左方影像的透視度。



[圓筒式],將2張作圓筒式變形視角銜接。


[球面],將2張作球面變形,不過水平線就變歪了。


[拼貼],不調整透視度,以1張照片為參考影像,只改變其他影像的水平線角度作銜接。


[重新定位],不調整透視度,也不調整水平線角度,這在拍攝時一定要用腳架環景拍攝。


最後成品以[圓筒式]作裁切






接下來又找了幾張照片來試試,北海道小樽運河


從花蓮遠來飯店外遠眺吉安鄉,後面是合歡山與奇萊山


墾丁龍磐公園


澳洲黃金海岸凡賽斯飯店


北海道尼克斯海洋公園,不過因透視關係右邊房子變形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