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領主廣場(Piazza della Signoria)是佛羅倫斯舊宮市政廳前的「L」形廣場,得名於舊宮(領主宮)。這裡是佛羅倫斯共和國起源與歷史的焦點,至今仍享有該市政治中心的名聲,也是佛羅倫斯人以及眾多遊客的聚會地點。令人印象深刻的14世紀建築舊宮及其鋸齒形塔樓仍然統治著廣場。
廣場上還有傭兵涼廊、烏菲茲美術館、商人法庭和烏古其奧尼宮(16世紀,正立面可能出自拉斐爾的手筆)。位於舊宮前面廣場上有許多引人注目的雕像。

 

 

.大衛像的複製品,米開朗基羅的原作保存在藝術學院畫廊。

 

 

.海神噴泉(1575年)

 

 

.強擄薩賓婦女

 

 

.柏修斯砍下蛇髮魔女梅杜莎首級

 

 

.這是山寨版街頭藝人雕像

 

 

.烏菲茲美術館(Galleria degli Uffizi)是在義大利佛羅倫斯最有歷史及最有名的一座藝術博物館。興建始於1560年。這裡一開始是美第奇家族的辦公室。
整個龐大的宮殿式建築直到1581年才完工。從科西莫一世開始,美第奇家族就熱衷於藝術,並一直有贊助許多大師,如達芬奇,米開朗基羅等。家族世世代代收藏的藝術品也大都安放與此。
家族的最後一位直系後裔安娜·瑪麗亞·美第奇在臨終時留下遺言,把美第奇家族所有的藏品都捐贈給托斯卡納政府,並作為佛羅倫薩的遺產保留下來。烏菲茲也很自然地成為了一所博物館,並於1765年正式對公眾開放。

 

淡季旅遊最大好處是連參觀烏菲茲美術館都不必排隊...

 

 

.一人6.5歐元

 

 

.館內收藏相當豐富,最有名的應該是這幅吧!! 維納斯的誕生(波提切利1445~1510)(照片來源為維基百科)

 

 

.烏菲茲美術館附近的老橋(Ponte Vecchio),是佛羅倫斯市內一座中世紀建造的石造拱橋,橫跨在阿諾河上,橋上直到目前為止仍有商店存在。橋上的店鋪最初為肉鋪,現在則多半是珠寶店和旅遊紀念品販賣店。
老橋也被認為是義大利現存最古老的石造封閉拱肩圓弧拱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