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2012/02/01這天威尼斯雖然沒下雪,但冰涼的海風陣陣吹來也讓平常不怕冷的我們感到寒意....



.小街道沒什麼人,連貢多拉都很稀有,只有一些零星的觀光客,冬天來歐洲不但不用人擠人,也不會流汗還可以看雪景,果然好處多多...



.威尼斯要怎麼徒步逛呢?? 火車站前那條必走的幹道可以通往聖馬可廣場,當然它也是彎彎曲曲的,但只要沿著人潮與商店走準沒錯。



.其它街道就讓他迷路吧!! 這是我出國第一次搞不清楚方向,彎彎曲曲的街道加上沒太陽可辨識方向,真是徹底的被威尼斯打敗啊...



.不過這裡是傳說中的威尼斯ㄟ,到處是美麗與新奇,值得用迷路來逛它



.某廣場



.看來這一對也找不到路了...



.不小心走到雷佐尼科宮(Ca' Rezzonico)是威尼斯大運河邊的一座宮殿,目前作為公共博物館,展出18世紀威尼斯藝術品。這應該是古代的貢多拉吧!!



.一般家庭的後院就是水道,可靠船隻來交通



.木造的學院橋



.挑望大運河

 



.貢多拉乘船處



.貢多拉



.最後走到聖馬可廣場

 

.聖馬可大教堂(義大利語:Basilica Cattedrale Patriarcale di San Marco),拜占庭式建築的著名代表。座落在聖馬可廣場東面,與總督宮相連,於1094年完工。

 

.聖馬可大教堂外觀整修中



.鐘樓



.總督宮(Palazzo
Ducal),哥德式建築,往昔為政府機關與法院,亦是威尼斯總督的住處。目前的建築主要建造於1309年到1424年期間,總督宮通過嘆息橋連接到監獄。



.嘆息橋(Ponte dei Sospiri)總督府側面的一座巴洛克風格的石橋。此嘆息橋是密封式拱橋建築,由內向外望只能通過橋上的小窗子。嘆息橋的兩端連接法院與監獄兩處,死囚通過此橋之時,常是行刑前的一刻,因感嘆即將結束的人生而得名。

 

威尼斯當地有一個傳說,日落時如果戀人們在嘆息橋下的貢多拉上親吻對方,就將會得到天長地久的永恆愛情。這個傳說使得嘆息橋成為世界上最具浪漫色彩的橋之一。

 

.聖喬治馬喬雷教堂(Basilic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)



.里阿爾托橋(Ponte di Rialto)



.里阿爾托橋



.里阿爾托橋上挑望大運河,右邊是一整排的河畔餐廳,晚餐就到那裏解決吧!!



.發現一個有趣的地方,離橋越遠的餐廳套餐越便宜,一路從14歐殺到12歐,看到看板那12歐價格是剛貼上的沒...



.選了這家12歐最便宜的



.玫瑰淡酒1公升10歐元



.來義大利每天都是ㄇㄤ的...



.傳說的墨魚麵,第一次吃果然驚為天人,新鮮墨魚汁攪拌義大利麵,加上墨魚條,太好吃啦!! (不過下一篇介紹的魚市場旁的餐廳墨魚麵更棒!!)

 



.千層麵,其它普普,看看就好



.炸花枝



.薯條



.義式番茄魚



.沙拉



.外面非常的冷,這兩位是餐廳員工坐在外面招攬顧客用的。



.隔天走走火車站前那條幹道,早上就變成菜市場啦!!

 

.



.



.



.以下是一些藝品或紀念品

 

.



.



.



.

 

.

 

.

 

.



.電線糖

 

.

 

.在巴黎一直看到這蛋白糖霜,在這終於吃到了,當然好不好吃不是重點啦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